一个小小的存放我照片的地方

我没有选择

现在是北京时间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16:48,高考成绩刚刚出来。

可是我不敢看。为什么不敢的原因我到现在也不清楚,怯儒。究竟是为什么害怕,其实我也不知道。明明没什么好怕的,毕竟是自己的成绩,大不了就上一个二本嘛。可就是没由来的害怕。害怕到骨子里。我这人吧,初中的时候就这样儿,蛮怕看到成绩的,可能是怕没达到期望会失望吧。其实很清楚的知道自己高三的状态,努力了吗?是努力了吧。明明已经很努力去读政治了,最终也没有考好。很多事情似乎不在自己的奢望里边儿说想实现就能实现这样子的。

想考去广东的原因,就仅仅是因为想过一个不一样的生活吧,这么多年在浙江,很厌烦了。广东机会多,刚兴起的很多行业还不发达,这是我想去的第二个原因,挑战与机遇并存。最重要的原因,是自己非常喜欢椰子树,而且喜欢吃很多甜甜的热带水果。一定很好吃吧。而且会很便宜。

但是似乎现实不是这样告诉我的,我有的,只是一个住在象牙塔里的高中生过于丰富的激情,无视现实。其实李老师说的也不错,爸妈所有的人脉基本上都集中在浙江,在浙江能解决很大一部分的就业问题。并且会比别人走得更顺利,顺利很多。再不济以后直接接受父母的安排进银行又怎么样,就业这个最根本的问题还是解决了啊。宁波大学有名额,能让我进去,我还是得好好考虑,是不是要留浙的问题。如果留了,我似乎能直接通过我的大学看到我的人生。乏味而单调,囿于浙江过完自己的一生。

但是左右权衡,留浙似乎是我最好的选择,可能,是没有选择的选择。

对高中,应该是满满的后悔和遗憾吧。如果那个时候多努力一点儿,就一点儿,会不会就不是这样的结局?现在也没有机会去回答这个问题了,因为都过去了,再也没有机会回头了。人生难再来。我也没有机会选择。

如果直接有名额进宁波大学的话,我还是势力一点进去吧。毕竟人家还是个比较好的城市的比较好的大学。
(后来我选择了靠自己,没有靠名额。)
我没有选择,我只能留浙。

评论(6)

© 参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