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小的存放我照片的地方

one day(一天)

第一次看到这个电影的推荐 来自于吴世勋
先是看到朋友圈有女孩子发“岁月无可回头 不必白首” 抱歉很多时候真的可能我们并不想丧 但是一转眼就是三年过去了 我不能不丧 三年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或许是人生的黄金时代 或许是浑浑噩噩的一段日子
然后今天在高铁上看完了 全程没崩住泪点 第一次哭成狗大概是在四十几分钟的时候 刚到杭州 边上的女孩子叫我说到杭州了 我满脸眼泪她被吓了一跳 然后笑着说看我团的时间过得真快啊 然后我继续看电影 她继续看塞纳河
一开始是觉得时间和三观的隔阂真的太大了 越看到后来越是有种“原来那才是黄金时代 那是最好的时光”的感觉 片头让我以为 Emma只是孤身一人罢了
但故事发展似乎比我想象的狠心很多 Emma死于车祸没有任何回旋机会 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再也不会重来 就像是吴世勋ins发的那句
“没那个自信 很多事情过去了也就过去了”
最初刚开始坦诚时是有准备好 最终离开的时候也没有准备好 怎么就这么离开了 这样的感觉看到他的生活渐渐步入正轨 突然脑子里放起了《You raise me up》这首歌
他们一定是 一定是 想过要白首的 只是命运弄人
这也是一种均衡说 你曾经所做的一切 都是有报应的 或许会以一种另外的形式 但是有果必有因 就是这样的道理吧大概

下辈子 希望你们再也不见
或者 死于对方之手 要么一起上天堂 要么一起下地狱 不要生离死别




莫名想到高三看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这本书 太疯狂了。

评论

© 参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