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小的存放我照片的地方

我很多时候觉得自己心眼儿真小,摄影、或者说是拍照片这事儿本来就不是你一个人的爱好,但是看到别人想打着爱摄影的念头去追求一些别的东西就很难受,就像是你亵渎了我的爱好一样。包括在以前我喜欢画手帐,那个时候也有人说这样很好想写日记并且只是写日记,小心翼翼的跟我说我不会学你的,然后后来还是走上了写手账的路,就觉得还是很难受。但有的时候也挺支持她们能从这些东西里面学到很多新知识拓展新爱好。

我真的是一个很矛盾并且很自私的人啊。

我特别怕别人来跟我说或者是问我:你也喜欢摄影吗?或者,你摄影真好之类的。我觉得摄影这个词本身带着一股浓浓的优越感,这个时代早就不是单一摄影师的时代了,而是全民摄影。有的人擅长拍人像,有的人擅长风景,有的人擅长拍星空,有的人爱拍生活小事,有的人能把光束打造的很完美,有的人拍视频的技术如火纯青。

多元化的年代,就不要谈你是摄影师之类的话了,我就是个爱拍照的,没什么其他特殊的了。

我觉得我做这些东西的主旨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我当年写手帐只是因为我记性不好什么也记不住我想留下一些什么,所以我选择了写手帐。我拍照是因为我遇到了很多好看的景色所以我拍了并且不愿意它们被我拍的不好看。现在想想可能就是热爱生活吧。

就像这个社会尊重知识分子,有事时候很多人老是说知识分子没钱啊什么什么的,但是你总是能从各种方面感受到知识分子的高人一等以及社会对知识分子的宽容。或许你想跟他说点家常或者是生活中一些小快乐的时候他就会跟你扯一些你根本不知道的知识,这些知识对于很多人而言可能是生涩难以接受甚至是感到有些不适的。也不是说我不尊重知识分子,我当然尊重了,但是我希望这个社会能对一些想要追求金钱的人更宽容一点。怎么才叫更宽容呢,就是在你见到搞金融或者是创业或者是在国企央企各大企业工作的人的时候,不要轻易的下结论说他们充满了铜臭味。
我每次看到很多人说搞金融的没文化,或者说全都是逐利而生我就很难过,很多人天生就对金融感兴趣,并且觉得赚钱就是自己最大的人生目标;很多人天生就热爱人文历史社会,并且志愿终身这么做。都是为了追逐个人理想,有什么不一样?更何况并不是你入了这一行你就是这一行的本性所代表的人的。
每一个人的个人选择都值得尊重,不要先入为主,也不要轻易下定论。

评论(1)
热度(1)

© 参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