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小的存放我照片的地方

刘日狗的读书报告 2018·15《魂断蓝桥》

这是一本特别短小的剧本,但是包含了很大的信息量。玛拉和罗依是很遗憾的一对璧人。
他们的相遇相识相爱可以用“意外”两个字来概括,玛拉是爱罗依的,可是在生存面前,在爱侣已经确认死亡的消息面前,玛拉无路可走,她只能用贞洁换生存,来给自己一个支撑自己活下去的机会继续等罗依回来,但这件事的矛盾就在于,玛拉知道她如果、如果真的等到了罗依,他们之间不会有结果了,她自己心里有了痛苦、怨怼、和悔恨,但又不得不这么做。
毫无疑问,罗依的身份和地位可能是间接致死玛拉的原因。玛拉寻求一个解脱,罗依那么爱她,她却是不洁的,罗依是那么纯洁。全都在一念之间。如果她曾和罗依摊开讲出这一切,结局就不会是这样。一定不会。但错就错在,他们任何一个人都或间接或直接的“忽略”了那几个月的时间。以至于玛拉内心的负罪感越来越深重。
最后也只能长叹一口气。

评论

© 参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