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小的存放我照片的地方

刘日狗的读书报告 2018·14《知中·竹林七贤》

就当小科普书看啦,我对南北朝、五胡乱华、辽金时期的时间总是迷迷糊糊的(就是历史上多个小国并起的那一系列的年代),现在终于知道了南北朝是和魏晋(三国时期)连在一起的[笑cry]玩笑话。
前几个星期看了《国家宝藏》·2,里面讲到了《竹林七贤与荣启期》,小情景讲了一些竹林七贤的故事,听闻最终嵇康临危不惧视死如归在断头台前弹奏了一曲《广陵散》,内心久久无法平静。遂寻书。
青眼有加居然是出自阮籍,说他看到喜欢的人就青眼有加,看到不喜欢的人就白眼横飞。这种小性子真的太可爱了,虽然是成年人了,但我也不愿意跟你玩成年人那一套,无论你是谁,只要我不喜欢你,你爱咋地咋地,我就是不待见你。
七个人名字还是要马一马的:嵇康、阮籍、山涛、阮咸、向休、王戎、刘伶。
对了!!还有一个迫使我去看的原因!就是嵇康实在是太帅了!(虽然我看不到了哭唧唧),山涛曾经这样描述他:“嵇叔夜之为人也,岩岩若孤松之独立,其醉也,巍峨若玉山之将崩。”
也太帅了吧!

评论

© 参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