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小的存放我照片的地方

我不认同你的观点 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我们学校旁边20多千米的地方就是萧山国际机场,每天晚上跟着朱去跑步的时候都能看到很多飞机起飞、或者降落。至今我还分不清它到底是从哪边起飞,又在哪边降落,大致是从操场靠东门那边的方向起飞飞向西门的吧。

我发现音速真的是比肉眼慢很多的,因为每天晚上的飞机都是先看到飞机从我头顶上方闪着红绿两种颜色的灯飞过去,然后两秒之后最大的轰鸣声到来。


很多东西也是来不及后悔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今天选了个答案叫做“后悔”,我想选不后悔的,但是没有那个底气。


我这个人的胜负心理的确是没有那么强的,怎么看出来,上了大学以后不是那么在意成绩了,其实高中就因为成绩一般般的原因不爱看自己的成绩,上了大学之后即使成绩还不错,也不愿意把自己和别人比来比去,知道自己是哪路货色,自己清楚,就行了。


我为什么要看脆皮鸭文学,我其实自己也不是很明白,最开始的时候是看同人文,后来再也不想看同人了,开始接触原耽。今天在洗衣服的时候想到人总是慕强的,或许言情里面也有很多的女强人形象,但是一不小心就容易过界而不引人喜欢,但是作为一个男性,你要做多么心狠手辣的事好像都是被包容的,作为女性你就不行。新浪老师给我推送各种类似于生命到了尽头还要给一个人生小孩的文章,或者是那个人根本不爱你然后你怀了他的孩子等等之类的文章。如果这还不叫做跪舔男权,那什么是?这么公开的把女性作为“奴隶”和附庸,新浪这个网站还能存活到现在,真的是完全靠政策支持了。

我这个人特别恶心的一点是看不惯别人安逸的生活,也不是说看不惯,怎么说呢就是不喜欢吧。老是想打破世俗对女人的看法,但我知道仅凭我一人绝对是不够的。女人不仅可以不是男人的附庸,并且可以拥有与男人平等的权利,至少是在这个国家。

之前几次上中财,冯晓跟我们说的国外女性的待遇,简直令我眼红。今天人力课上,景赫老师说的女性在同等工作中应该是同工同酬并在招聘过程中那个公司应该男女性别比达到一个怎么样的比例不然就罚款。之前听听力的时候听到的在英国,女性带着孩子能过上很好的生活。

但这都不是在中国。


很多人都在吹中国的进步,吹中国和亚洲很多国家比,女性平权运动轰轰烈烈,是亚洲最好的。但我们共处一个世界,为什么不和世界相比。

之前那部影片《厉害了我的国》,我没看,也不想看。

新闻联播里的场景已经够多了,我想去看更多的我没看到过的东西,那些这个国家痛苦与腐烂的地方,只有直视深渊,深渊才能回望你。

高三的时候学历史,应该是高二的时候了,学过伏尔泰,他曾说过这么一句话:“我不认同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但现在的情况是:我不认同你的观点,我也不让你发声。

我活在一个至黑至暗的时代,我想看见光。

评论
热度(5)

© 参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