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小的存放我照片的地方

窗外又在淅淅沥沥了 江淮梅雨季节 依旧没有出梅

我回家了 我不知道这个家还是不是我内心中的那个家 我好像觉得它变得很陌生 很陌生 曾经我觉得 这个家是欢声笑语的 热热闹闹的 现在这个家好像冷冷清清的 没有烟火气息 只有坐在门口发呆的爷爷和在看鱼的奶奶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错了 为了读书 这么长时间不回来 每一次我们离开的时候 他们的眼里分明写了落寞 与孤独 我曾很不屑 因为我觉得我家的老人永远也不会成为孤寡老人 现在看来 好像是我太过天真 时间冲刷下 好像我曾经认为的不可能 全部都成为了可能 就像我觉得自己永远不可能考一个二本的学校一样 都是事实

在我高三的一年里 围墙拆了 门口的水泥路变成了柏油马路 门前的竹林少了一大半 最健壮的那一棵 写着我和哥哥们名字的那一棵 没有了 很酸很酸的枇杷树没有了 很多课棕榈树没有了那是以前奶奶用来包粽子必须要用的材料 猪圈没有了 老房子的外墙粉刷上了涂料 再也不是从镇上的大桥一眼能跨过好几千米就能看到的鲜艳的红色了

似乎时间在以我无法想象的速度前进 我好像有点怕回来了 这个床睡着 好像莫名的有种心慌 不是说说的 是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的 我似乎无法选择很多东西 我觉得很有价值的东西 在一件件的离我而去

时间到底教会了我们什么 是离别 与成长 还有痛苦 以及永恒的 不必追

是时候说再见了

评论

© 参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