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小的存放我照片的地方

很久没做到这么精彩的梦了,我要记录下来。

梦到高中时代。教室还是那个教室,人还是那帮人,但是对我深深地恶意却不是高中的那帮好友会有的。我积极的在校内活动,偶然间下楼看见班主任在排练鼓,小时候学过一点的我在旁边听,其实有几个鼓很明显的破了,班主任问我打得怎么样,我说鼓很不错。回到了班,似乎只有班主任喜欢我,其他人,包括我最好的朋友都在取笑我,我不知道为什么。下一节课是音乐课,大家随意的坐位子,位子乱七八糟的,我看到梦里的我似乎很讨厌这种氛围,要自己找位子的情况很难受。没有人愿意跟我坐在一起。我的朋友不得不勉强给我让出了个位子,让我坐下。羞辱开始了。我讨厌接受任何人的指指点点,但是每个人都对我指指点点,班主任知道我的困境,她坐在我旁边一大组,但是基本无效,他们本该如何对我,依旧进行着。其中有个男孩,我印象最为深刻,我似乎是高中时代对他有过好感,但这份好感竟被他看穿,他告诉了他的好友,他的好友告诉了我,净是尴尬。他们把我的东西乱扔。我们似乎全班养了一种小动物,貌似是蝌蚪。他们把我的蝌蚪弄死了,然后扔在我的课本上,我躲,没用,他们把它凑近到我的脸上。坐在我后面的那个男孩子就是一直以来有好感的男孩子,他把我的蝌蚪当武器砸向别人。我好像跟他发生关系了,又好像没有。这一刻我想到了大学室友跟我说的她高中有个智商一般般的女孩子,被高中的男生强奸、轮奸、怀孕,但是她本人并不知道这些是什么。我的高中时代,结束在一群死蝌蚪之中。
接下来场景无缝连接,我的父亲酗酒,我回到了1930年,我在印度,我似乎是身份切换成了杜拉斯,我和她的情人李云泰,不,应该说是我的情人李云泰,因为我便是杜拉斯。我和李云泰有一段非常好的关系。我站在轮船的甲板上,我去英国看我的母亲,是的,她终于肯回英国了,而我,留在了印度,我知道我与李云泰将至死纠缠,不会分开。镜头拉远,我着一袭白衣独身站在甲板上,对面是英国的码头,蓝色的大海,蓝色的天空,大朵的蓝色的白云。我下船与母亲短暂致意,然后又上船返程,我的母亲,那样的一个母亲,居然祝我和李云泰幸福。我生平第一次对她有了眷念,水手在拉桅杆,我依旧站在甲板上,看我的母亲,也想透过她,看她的青葱年华,看我的幼年时代,看那个时代的变迁。轮船黑烟滚滚,我终将回到我与李云泰的家,他和孩子还在家里等我。他依旧,会至死爱着我。

评论

© 参商 | Powered by LOFTER